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教学】刘保延等观摩指导宝安中医院疼痛科可视化针刀操作

作者:世界针联信息中心 来源:刘晋 点击:26006次 更新:2019-03-15
  

  2018年6月23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王华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运中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文碧玲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张红星教授、湖北省名中医张道敬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微创针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绪平教授莅临我科指导可视化针刀实操。

刘保延等观摩指导宝安中医院疼痛科可视化针刀操作.png

▲可视化针刀实操进行中

疼痛科优势诊疗技术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 可视化针刀疗法

  小针刀,一种形如针灸针,直径0.8毫米,前端平口带刃的新型医疗器具,巧妙地整合了针灸针和手术刀两种器械的优势,并兼具二者的治疗特点,能无痛苦的进入病损组织,进行松解、疏通、剥离及经络调整。因为是准确无误的针对病灶治疗,因此疗效快而稳定,解决了过去治疗学上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治愈了大量常规方法难以治愈的多类顽症。如:顽固性颈椎病、重症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椎体滑脱、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强直性脊柱炎、骨折后遗症、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以及各种复杂性头痛等。大部分病症都能1~2次见效,3~5次治愈,且治疗简单,痛苦小,无后遗症,疗效稳定。

刘保延等观摩指导宝安中医院疼痛科可视化针刀操作2.png  本学科是在传统小针刀疗法的基础上,融合影像引导技术,开展超声、CT透视下的可视化针刀治疗,通过影像引导下针对神经根、神经节、三叉神经、外周神经、脊柱关节、骶髂关节、四肢关节、深部韧带和肌腱等重要靶点的直观治疗,尤其对于顽固性、复杂性、急重症疼痛类疾病具有显著的疗效,同时可视化针刀治疗能够有效地规避针刀治疗的风险,避免针刀对于神经、血管和重要脏器的损伤,使针刀治疗更精确、更安全、创伤更小、疗效更加稳定。

超声引导下肩关节针刀松解术

刘保延等观摩指导宝安中医院疼痛科可视化针刀操作1.png

刘保延等观摩指导宝安中医院疼痛科可视化针刀操作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