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

德国针灸数据库中的穴位库

作者:孙梦晓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57次 更新:2018-05-07
  

布劳恩·托马斯(发言者)

      数据库/穴位库记录着高级数据库中所列的所有基础研究结果,如Pubmed。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个高级数据库。为了防止数据库/穴位库的网络信息丢失,它们都有自己的存档。自2012年以来,施瓦尔察赫出版社每年都会出版一份年度报告。它包含数据库的所有内容,也包括尚未公开的内容。数据库/穴位库还包含一个综合搜索功能,这个功能远远比搜索关键词的功能要好。有了在线翻译技术的帮助,这个数据库也可以进行英文浏览(目前也在进行中文实验)。

       数据库/穴位库的目标是将基础研究的内容以一种清晰、结构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单个针灸穴位的疗效,包括它们的国际命名法,应该让那些感兴趣的人容易理解。它的目的是帮助人们认识到针灸在循证医学中的重要性,并提高其在专家圈子之外的接受度。通过对检索功能的结构化表示,数据库还应提供对针灸科技著作的支持。数据库的编程在不断优化。数据库/穴位库是一个非盈利项目,既不隶属于产业也不隶属于其他捐助者。